没有洁癖相当杂食
很忙很忙……消失一段时间……

不太会说话,请多关照,总之感谢支持!
✧*。٩(ˊωˋ*)و✧*。
 

【新葫】分蛋糕🎂

葫芦山日常

和别人讨论葫芦兄弟的性格差时举的例子,感觉挺有意思的,整理一下码出来了(其实我是文手hhhh

都是个人理解(可能有一点点偏爱六弟?

欢迎讨论(๑`▽´๑)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

  最近,葫芦山的土地公有了个说大不大,说小也不小的烦恼。


  很久之前,作为一名独居山野的老人家,他过得是采摘耕种、自食其力的生活,只知四季之别,昼夜之分,并不在意白驹过隙。


  后来他经历了许多说出去都没人会信的故事,比如遇到了葫芦七兄弟,再比如被妖精和七兄弟抓了救、救了抓什么的,本以为自己平凡的一生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,结果眼睛一闭一睁,成了个土地公。


  好像扯远了……


  总之,现在他非常幸运的和那七个孩子重逢了。要知道,那七兄弟出世基本都是为了降妖除魔,可以和平的跟他们同住一个屋檐下,对爷爷来说简直就像是一场梦。


  爷爷很爱这些孩子,发誓要给他们所有普通孩子都会有的幸福。但很快,他就遇到了大难题——普通小孩都会过生日,可他只记得种下葫芦籽时春光明媚、鸟语花香,根本就不知道具体是哪一天。


  “所以,你们准备了这个蛋糕?太感谢了!”


  大哥带头,七个脑袋凑在桌子前端详着一个过于朴素的奶油蛋糕——甚至没有奶油花。


  “唉,你们别打断我嘛,我讲的正高兴呢。”穿山甲小铁不满的清了清嗓子。


  “所以,爷爷和神勇的穿山甲——的后代,小铁商量了一下,择日不如撞日,就决定是今天啦!”


  “抱歉啊孩子们,爷爷这也是第一次做蛋糕,丑是丑了些,味道应该还是不错的。这就和人一样,不能只看表面,有句古话说得好,人不可貌…………(后面的话被无视掉了)”


  “这够吃吗?”四娃发出了疑问。


  “只要分的好,谁都能吃到。”二娃说着,已经把刀和盘子都端了过来“谁要来切蛋糕?”


  大哥立刻举起了手“我来切!”


  眼看大哥拿起了那把尖利的刀,七弟忍不住提醒道:“大哥你要小心啊……”


  “放心吧,只是切个蛋糕而已。”


  话音刚落,就听到了六弟完全忍不住的笑声。


  “我想,七弟的意思是咱家只有这么一张桌子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四刀切了八份,大哥把蛋糕一份一份的分发下去。


  “一人一份哦!”


  看着弟弟们都拿走了一份,大哥端起一份递到爷爷手上。


  “爷爷,这份是您的。”


  “这怎么可以……”


  “爷爷准备蛋糕辛苦了,我们也很感谢爷爷的照顾。”


  “爷爷,您就收下吧。”三哥看到,也跟着附和了一句。


  爷爷的眼角很快就湿润了“唉呀,真是好孩子啊。”


  “太感人了。”小铁在一边评价道。


  “对了,还有你的。”


  “居然还有我的一份,太感动了!”


  另一边,六弟第一个吃完了蛋糕,还有些意犹未尽。


  “味道确实不错,大哥,还有吗?”


  “没有了……你吃的好快啊?”


  还没来得及感慨蛋糕太小不够吃,身后就传来了二哥带着笑意的声音。


  “大哥都没给自己留,你倒是好意思要。贪吃可不是好习惯啊。”


  二哥手上的蛋糕还是完整的。


  “可是二哥,我都没尝出味道呢。”


  六:(盯)


  二:……


  二:(叹气)


  算了,只是块蛋糕而已。这么想着,二哥拿起刀准备切自己的那份。


  这时,三哥突然出现,阻止了二哥的动作并拦在了六弟面前。


  “拿去,正好我不爱吃这种甜乎乎的东西。”说着就把自己那份递了过去。


  “好哎。”


  “你啊,多听听二哥的话吧。”


  “知道了!”


  看着六弟跑跳着带着蛋糕躲远,完全没听进去任何话的意思,三娃扭头看向二哥。


  “二哥也是,不能惯着他啊。”


  而二娃只觉得忍俊不禁。本来他只打算给六弟分一半,没想到三弟直接就给了六弟一整块,现在还说起教来了。


  “我知道了。但这样你不就没得吃了?”说着,二哥还是把自己那份切成两半。


  “分你一半。”


  “(皱眉)我不是说了,我不爱吃这种……”


  “(打断)这是你今天认真练功的奖励。”


  “……”(其实还是想吃)


  “多谢二哥。”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一块小蛋糕,几口就吃完了。无所事事的六弟左右看了看就和四哥五哥对上了视线。


  准确来说,是看到四哥手里的蛋糕时,四哥五哥感觉到视线就抬起了头。


  “想什么呢,吃了两块还不知足吗?”四哥说完,转头又提醒了五哥“他刚问二哥要过。”


  “别看了,说好的一人一份,等下次吧。”


  而五哥只是笑了笑:“抱歉,我的已经吃完了。”


  “还想吃的话,去找爷爷再做一个?”


  “那多麻烦啊。”


  一边的小铁兴致勃勃的看着兄弟互动,在六弟的视线扫过时摆了摆手:“别看我呀,我早就吃完了。”


  “本来就没指望你。”


  “喂!这蛋糕我可是出过力的!”


  看样子是真的要不到蛋糕了,六弟动作夸张的躺倒在床上。


  “要是能再吃一次就好了~”


  目睹全程的七弟默默的靠近。


  “六哥,你要是想吃,我可以分你一半。”


  六:(垂死病中惊坐起)


  六:“我怎么能要你的东西?”

  

  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一:非常奉献(仅限亲人)

  二:会说教,但容易心软(同上)

  三:嘴硬心软(同上)

  四:说一不二(很有原则)

  五:顺势而为(一般情况下会跟着四哥走)

  六:皮,但意外的有当哥哥的觉悟

  七:被哥哥们照顾的对象,也很擅长照顾别人(总是让我联想到孔融x

  七兄弟都嫉恶如仇

  三四的性格很相近,区别可能在于三哥更稳重一点(?

  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分蛋糕的大哥没吃到蛋糕

在学校过生日的我也吃不到

今天我和大哥贴贴xxx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0)
 
 
热度(553)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纯甜开花大骨头|Powered by LOFTER